“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垃圾分类 宣传周活动

发布者:姜晓燕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127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活垃圾分类系列指示精神,切实推动学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引导广大师生和居民积极主动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养成生活垃圾分类好习惯根据甘肃省教育厅《关于积极开展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 524-26日,西北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联合学工部环保社团志愿者、安宁区分类办、培黎街道师大社区在云亭校区开展以“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为主题的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学生和居民做好垃圾分类,向垃圾分类投放箱投放可回收垃圾,推动垃圾分类成为低碳生活新时尚。


    活动在云亭校区的教学区和家属区同步开展。通过垃圾分类卡通人偶互动、宣传展板展示讲解、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现场实物展示垃圾分类正确投方等多样的形式向居民和学生讲解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分类后如何处理等垃圾分类知识,并耐心解答大家在生活中遇到的垃圾分类问题。

    本次活动在教学区和家属区同步举办了三场现场宣传讲解,邀请安宁区分类办工作人员进行现场讲解,制作宣传展板12套、宣传横幅4个,宣传册1500余册,彩页6000余张,发放有奖问答物品700(其中小垃圾桶200个,分类垃圾袋500卷),先后对8000多名师生和居民进行了宣传,极大的提高了生活垃圾分类的普及率和参与度。

这次活动使居民和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后勤保障部以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为目标,精细化、多举措鼓励和引导校区居民和学生参与垃圾分类,进一步将分类垃圾桶合理布点,确保垃圾桶整洁、规范、齐全、周边环境整洁。加大宣传和引导力度,营造社会关注、全民参与的垃圾分类文明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