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召开学校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者:姜晓燕发布时间:2023-12-28浏览次数:10

  12月26日下午,西北师大召开学校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校长、党委副书记、学校食品安全委员会主任王占仁主持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学校食品安全委员会副主任李建民及学校食品安全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后勤保障部负责人解读了《西北师范大学食品安全管理办法(试行)》,安排了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李建民宣布了学校成立食品安全委员会的决定,传达了甘肃省食品药品委员会相关会议精神,要求相关部门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及有关部门关于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的相关要求,持续深化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全面抓好问题整改,补足补强短板弱项,严密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王占仁要求,高校食堂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大,诱发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因素多,社会关注度高,舆论燃点低,学校的食品安全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问题。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校园食品安全全过程管理;要加大食品安全整治力度,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分级分类做好问题整改,从严从实做好校园食品安全各项工作;要制定完善校园食品安全相关管理制度,高标准、严要求,做到制度管人、制度管事,不断加强食品安全长效机制建设,切实提升学校食品安全治理水平。


(编辑/王洁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