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者:姜晓燕发布时间:2024-03-13浏览次数:10

  3月11日-12日,西北师大联合安宁区市场监管局和食品安全专业检测机构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建民带领党委保卫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后勤保障部、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深入各食堂、超市、便利店、小饭馆等场所检查并调研运营情况。



  检查组先后深入食堂前厅、后厨、库房、洗消间等重点区域,对食材采购、食品加工、食品留样、成品存放、员工健康证、索票索证、有害生物防治及明厨亮灶建设等进行了详细查看。食品安全专业检测机构对餐具、砧板、刀具等点位进行了现场检测。

  李建民指出,校园食品安全关乎师生健康,各相关单位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执行“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三级管控制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食品安全,及时处理师生反映的校园食品安全问题,不断提高饮食保障服务质量,为师生提供更加丰富、营养、健康的菜品,确保食品安全责任落实到位。同时,要将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和“三抓三促”行动紧密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发挥联动效应、形成工作合力,严防食品安全风险,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