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集团四月份服务质量及安全工作通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14浏览次数:172

4月份,质量安全与节能降耗监察室按照集团关于质量安全工作的有关要求,对各中心服务及安全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上月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

1、校园管护中心组织人力对家属22号、23号等楼前住户堆放的破旧家具及杂物进行了清理,对个别住户违规圈地、乱挖乱种现象进行了制止。

2、教学服务中心对上月通报中提出的教学10号楼长明灯现象已安排楼宇服务员加强巡视,及时关闭走廊灯;并向供电服务中心提出了建议,希望将教学10号楼走廊灯由人为控制改为声光控制,从技术上杜绝长明灯现象。

3、饮食服务中心对各餐厅(西苑、民族及周边餐厅)加强了检查力度,要求各餐厅管理人员要严格要求员工,不得用现金售饭。

二、四月份所做的重点工作

4月份,集团各中心在确保常规工作顺利完成的同时,开展了以下重点工作:

1、水暖服务中心安排人员对全校下水井进行了清掏,保证了排水管道的畅通。

2、校园管护中心组织人员积极尝试各种办法对教学9号楼二楼平台玻璃墙面上的大量涂鸦污迹进行了清理。

3、2013年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期间,校园内人流量较大,为了保持校园环境的干净整洁,校园管护中心组织相关人员,加强了比赛场地周边的保洁和草坪绿地管护工作,及时捡拾纸屑杂物、清理垃圾,为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干净优美的校园环境。

4、饮食服务中心在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期间,周密计划、精心安排、注重质量、优质服务,保证了在校学生及体育考生和家长的正常用餐。

5、4月15日,运输服务中心对中心所有车辆从安全管理、车辆技术状况、安全设施、车辆卫生等方面进行了严格细致的检查。检查取得了明显成效,进一步强化了中心驾驶员的服务与安全意识。

6、4月24日上午,省委常委、副省长咸辉在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来学校调研。集团校园管护中心、教学服务中心、供电服务中心、水暖服务中心及饮食服务中心等部门在集团的统一安排下认真开展了前期相关准备及各项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三、四月份存在的问题

1、饮食服务中心在全面实行刷卡售饭以来,使用现金售饭问题依然屡禁不止,就上月通报之后在四月份检查中仍然发现个别作业组有违规使用现金售饭现象。

2、田家炳教育书院楼内大厅个别灯罩破损,影响美观;部分灯具更换后顶棚破损处没有及时修复;一楼大厅地面铁皮翘起,容易绊倒出入师生。

3、校园内绿化地浇水时看管巡视不到位,经常出现水灌满或水管跑偏后水从绿化地流向马路的现象。

4、体育馆与旧博物馆办公区之间的路上卫生状况较差,垃圾摊点的垃圾不能及时清理;原博物馆动植物标本馆门口台阶长期无人打扫。

5、原博物馆展览馆前通道中段电信光缆井周边因电信公司施工时拆除了原有的地砖,导致施工处地面略低,经常积水,施工后未及时修补井周边的地砖。

四、整改要求

1、饮食服务中心要积极想办法,不断加强检查力度,采取必要的强制措施,彻底杜绝用现金售饭。

2、供电服务中心要及时更换田家炳楼内的破损灯罩,并在更换灯罩等维修工作完成后,及时与相关中心沟通协调,做好维修工作的善后事宜。

3、校园管护中心在对绿化地喷灌浇水时,绿化管护人员要坚守岗位、加强巡视,避免跑水现象的发生;对校园内各处垃圾摊点要及时清理转运,避免形成卫生死角。

4、教学服务中心要安排专人定期打扫原博物馆动植物标本馆门口台阶,确保博物馆前步行通道干净美观。

5、通讯服务中心要积极联系电信工程队,及时修补博物馆通道施工井周边缺损地砖。

各相关中心于5月20日前将整改情况报质量安全与节能降耗监察室。

 

 

                                质量安全与节能降耗监察室

                                   二O一三年五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