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概况机构设置工作动态党建工作规章制度网上办公 后勤服务集团五月份服务质量及安全工作通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6-10浏览次数:441

      五月份,质量安全与节能降耗监察室根据集团的总体安排,有计划、有目的地对集团所属各中心的服务质量及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和重点抽查,现将监督检查的情况通报如下。

一、上月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

1、校园管护中心针对上月通报中提出的绿化地浇水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做了严格要求,要求管护人员在绿化地浇水时必须在岗,及时调整水管位置,要求班组长加强巡视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2、供电服务中心对田家炳教育书院一楼大厅内的灯罩已进行了更换,更换后的顶棚破损处建筑维修服务中心已全部做了修复。

3、原博物馆展览馆前通道中段电信光缆井周边施工地段已用水泥抹平,保证了道路的平整。

二、本月所做的重点工作

1、校园管护中心组织人力在体育馆、教学9号楼周边及二楼平台、田家炳教育书院前等绿化空地种植了花卉,为师生们创造了优美的工作、学习环境。

2、公寓服务中心为了方便住宿学生,在新校区各公寓楼内准备了打气筒、针线包、手钳、螺丝刀等常用小工具供同学们借用;在新校区各公寓楼一楼大厅摆放了盆花,为同学们营造了温馨的居住环境。

3、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气象灾害防范的紧急通知》要求,建筑维修服务中心安排专人进行防洪排涝及建筑物避雷的相关检修工作。

4、建筑维修服务中心定期对校内各家属楼单元门上平台的杂物进行清理;对部分人行道因树根不断生长顶起的树坑周边地砖进行了平整修补。

5、供暖服务中心本月开始对各校区内供暖锅炉进行检修及维护保养。

6、5月31日, “文化名人进校园”活动暨著名作家评论家高端论坛在我校举行,校园管护中心、供电服务中心、教学服务中心认真开展了各项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7、通讯服务中心面对交换机房、办公场所迁移所存在的问题,积极联系并争取兰州市电信局支持,投资更新了设备,扩展了业务,装修了办公场所,于5月 28 日正式开业为全校师生提供服务。

三、本月存在的问题

1、校园内草坪个别区域修剪不够及时,一些区域由于景观石或树窝的影响修剪不彻底,影响草坪的整体美观。

2、西苑餐厅及饮食服务中心办公楼外落水管脱落,导致下雨时不能顺利排水,雨水顺着墙壁流进楼内;东苑餐厅一楼东侧玻璃窗面积较大,窗户的加固层年久腐蚀,部分地方已经脱落,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新校区餐厅因防水层出现问题,下雨及地面有积水时会通过楼板向低层漏水,极易导致线路短路影响安全供电。

3、新校区餐厅部分档口售饭人员工作时间未佩戴口罩,在收取现金时未采取任何防护措施,一手拿钱一手抓食物,形成交叉污染。

4、教学服务中心个别教学楼内有值班人员串岗及空岗现象。

四、整改要求

1、校园管护中心要合理安排,按照修剪要求及时对草坪进行修剪,对景观石及树窝周边的长草要使用打草机及时进行清理,确保草坪的美观。

2、西苑餐厅落水管脱落及新校区餐厅防水问题建议向学校相关部门反映或专题报告予以解决;东苑餐厅玻璃窗的加固问题建议饮食服务中心向集团书面报告,尽快解决,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3、饮食服务中心要加强对各档口服务质量的检查,严格要求服务人员高度重视食品卫生,防止食物、现金交叉污染;尤其进入夏季苍蝇、蚊虫较多,食品容易腐烂变质,要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4、教学服务中心要加强值班人员的管理,建立有效的管理制度,加强监督检查,认真做好教学楼内的值班工作。

请各相关中心认真做好存在问题的整改,并将整改情况及时向质量安全与节能降耗监察室反馈。

 

 

 

                             二O一三年六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