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集团六月份服务质量及安全工作通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7-10浏览次数:440

六月份,各类毕业生即将离校,学校大型活动也比较多,在一定程度上为后勤服务增加了工作量和工作难度。各中心在确保做好正常服务工作的同时,积极配合学校相关部门认真开展了各类活动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质量安全与节能降耗监察室按照集团的统一要求,跟踪对后勤服务及安全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上月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

1、校园管护中心针对个别区域草坪修剪不及时的情况已做了整改,建立了草坪、绿篱定期修剪责任制制度,严格检查考核,确保修剪及时、到位。

2、饮食服务中心加大了检查力度,加强对新校区餐厅各档口的有效管理,严禁售饭过程中食品、现金交叉污染。

3、教学服务中心加强了对值班人员的管理,坚决制止随意脱岗行为,严格检查惩处,确保值班人员在岗履职。

二、本月所做的重点工作

1、为做好6月9日—17日高考网上阅卷及6月15日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期间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集团成立了后勤保障工作领导小组,教学服务中心、供电服务中心、水暖服务中心、校园管护中心、质量安全与节能降耗监察室等部门积极配合,确保了各项活动的顺利进行。

2、6月24日为校园开放日,校园管护中心提前对校园内主干道进行了清洗,开放日当天在活动点实行全天候保洁;教学服务中心组织人员加班加点摆放桌椅,保证了开放日活动的如期举行。

3、研究生毕业离校期间,公寓服务中心落实专人,层层负责。要求所有工作人员认真、仔细、耐心地对待每一项工作、每一位同学,时刻牢记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规范服务程序,保障毕业生离校退宿期间的安全稳定。

三、本月存在的问题

1、校本部教学楼、家属楼等部分区域树木虫害严重,部分道路因病虫害引起的国槐流胶污染地面现象比较严重。

2、教学楼课桌桌仓内有废纸等垃圾清理不够及时。

3、饮食服务中心民族餐厅通风设施存在问题,导致使用天然气后废气不能及时排放,污染环境,影响安全。

4、校园内部分区域路面地砖破损严重;建筑维修服务中心在修补校内树坑时对产生的垃圾没能及时清理。

四、整改要求

1、校园管护中心要及时、有重点地喷洒农药,减缓校园内树木虫害的滋生蔓延;对树胶污染地面严重的地段要及时清洗,保持路面的干净整洁。

2、教学服务中心要加大教学楼内桌仓垃圾的清理力度,并采取张贴温馨提示等方式引导学生不要将垃圾留在桌仓内,保持教室环境优雅。

3、饮食服务中心需加强各餐厅、各档口天然气使用的安全管理,要求及时开启天然气净化器,尤其民族餐厅要高度关注,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4、建筑维修服务中心要对校内各处广场地砖实施定期巡检,发现有缺损现象要及时进行修补,修补时注意做到材料匹配、美观整齐;在完成树坑修整任务后,要及时清理产生的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