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份服务质量及安全工作通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0-05浏览次数:483

九月份是新学期开学后的第一个月,各中心在做好日常后勤服务保障的同时,积极配合学校相关部门顺利完成了迎新、学生资助工作考察团及郭明义爱心团队来校开展活动等后勤服务工作,质量安全与节能降耗监察室就各项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上月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

1、西锅炉房值班人员已将锅炉房内存放的纸板等杂物进行了清理;火灾自动报警气体灭火控制器的维修事宜已联系专业维修人员,将尽快修复。

2、教学服务中心对保洁人员加强了教育管理,要求教学楼内勤拖勤扫,始终保持楼内的干净整洁。

3、校园管护中心对校园内生病绿篱做了喷洒农药处理,并安排人员加强巡检,对上月通报中提出的卫生死角进行了清理。

4、建筑维修服务中心努力克服工作人员少的实际困难,安排相关人员对校内路面、道牙等进行了检查维修。

二、九月份所做的主要工作

1、在一年一度的迎新工作中,公寓服务中心、饮食服务中心、校园管护中心、供电服务中心、运输服务中心根据各自的工作分工,认真完成了校园环境保洁、新生接送、安排入住及饮食服务等工作。

2、供电服务中心组织人员对艺苑广场、桃李园等庭院灯具、线路进行了维修更新,为师生们提供了明亮舒适的休闲散步环境。

3、为了保证今冬顺利供暖,水暖服务中心组织人力开挖教眷29号楼前等处暖气地沟,维修管网、更换阀门,排除了冬季供暖的隐患。

4、建筑维修服务中心对校内18号楼、26号楼、29号家属楼周边地基下陷路段进行了维修处理。

5、为做好国庆长假期间的质量安全工作,9月28日,集团质量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开展了节前质量安全大检查,要求各中心对各自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杜绝隐患,保证长假的平稳度过。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

1、校本部9号楼平台上、平台两侧楼梯旁绿篱干枯;逸夫图书馆后冬青因虫害生病枯黄;体育馆前花坛内杂草较多。

2、新校区研究生公寓个别楼层窗台上存有垃圾,影响美观。

3、各教学楼、公寓楼卫生间内缺乏文明保洁的温馨提示。

4、校本部10号楼A区大厅门口雨棚钢化玻璃破损,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5、教学9号楼值班室设施陈旧,墙壁较脏,作为办公楼窗口之处,建议进行粉刷修缮。

四、整改意见

1、请校园管护中心对绿篱干枯现象仔细查找原因,及时喷洒农药、浇水施肥,确保其生长旺盛;安排人员定期对体育馆等处花坛内杂草进行清除。

2、请公寓服务中心及时清理窗台杂物,在楼内合适位置张贴温馨提示引导学生不乱丢垃圾;公寓服务人员要加强对学生的监督管理,严禁学生通过窗户直接向楼下投掷垃圾。

3、建议教学服务中心和公寓服务中心统一印制卫生间内的文明提示,教育师生自觉保洁,确保教学楼和公寓楼卫生间内干净整洁、无异味。

4、教学服务中心需尽快报修,重新配装10号楼门口雨棚破损玻璃;积极联系相关部门对9号楼值班室进行粉刷及改造,改善办公楼值班环境。

请相关中心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安排整改,并将整改情况反馈至质量安全与节能降耗监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