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寒假期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1-14浏览次数:257

 

各中心、室: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18年寒假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西师办发﹝2018﹞1号)要求,为切实做好集团2018年寒假期间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现将有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调休安排

   集团原则上不放假,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正常进行。各中心、室在不影响服务保障的前提下可安排职工调休。调休自2018年1月20日开始,2月28日结束,3月1日开始正常上班。

        二、重点工作

        1.综合服务。集团办公室、质量安全与节能降耗监察室、财务室(后勤财务管理科)分别对值班要做出专门安排。集团办公室负责做好综合协调工作,处理好各类来文来电和信息报送,督办各项任务的落实。运输班专门单独安排值班,在保障好学校各类活动用车的前提下,做好对车辆的检查和驾驶员安全教育,确保车辆出行安全。每周一、三、五上午办理临时事务。质量安全与节能降耗监察室做好安全质量督查工作,安排专人每天对校园环境等重点部位的安全质量进行检查;财务室(后勤财务管理科)做好各类报账及职工工资发放等工作,每周一上午办理报账业务。收费室每天安排专人上班,确保教职工工作生活不受影响。

        2.水电暖供应保障。水电服务中心要保证三个校区供水、供电、供暖的正常供应,及时处理各类故障报修;根据天气变化情况,及时调整室内供暖温度,保证供暖效果良好;做好各楼宇用电、用水巡查工作;做好水电暖设施设备的维护保养,确保水电暖设施设备安全运行;积极与公寓服务中心沟通,完成租用省委党校学生公寓6号楼115间宿舍供电线路改造和安装插座工程;根据学校要求,按照集团安排,做好春节期间亮化工程,营造良好的节日气氛。

        3.饮食供应服务。饮食服务中心要做好留校师生的正常用餐和年菜供应,保证饭菜价格稳定,确保饭菜质量和食品卫生安全,严防食物中毒;加强饮食安全工作,安排专人值守,靠实责任,积极预防并妥善处置突发事件。

        4.校园卫生保洁。校园管护中心要加大校园卫生保洁力度,加强校园环境巡查力度,保洁重点放在家属区,及时、高质量清扫运送垃圾,确保校园干净、整洁;做好植物冬季日常养护工作;重点做好高层教师公寓消防安全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双人双岗”值班制度。

       5.教学服务保障。教学服务中心做好学校各类教学、会议、考试等活动的服务保障工作,保持教室等活动场所卫生干净、整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各楼宇公共设施的检修工作;按要求及时开放电梯;进一步加强各楼宇安全值班巡查工作,加大值班室用电检查力度,杜绝电器使用,对违规用电现象坚决做清理,防止火灾事故发生;及时处理好各类电话的报修。

        6.公寓管理服务。公寓服务中心要加强安全管理,提高安全意识,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防止社会闲杂人员进入公寓;做好防火、防盗工作和留校学生的安全管理工作;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北校区学生公寓和校本部3号学生公寓搬迁工作,确保学生安全入住;做好公寓楼内卫生间隔板安装、开水器除垢、水房水池渗水等维修工作。

      7.建筑维修服务。建筑维修服务中心在做好中心承担任务的同时,重点完成三校区24461套课桌椅和部分教室吊顶、新校区毅然报告厅座椅和综合实验楼墙面的维修工作;加大住宅楼单元雨棚垃圾清理和教学楼周边采光井及排洪沟垃圾的清掏工作;及时维修家属楼单元防盗门系统。

       8.北山绿化管护。北山绿化管护中心要落实值班制度,加大巡查力度,提高林区巡查质量,重点做好新校区北山、旧北山林区防火、防盗工作和维权工作。

       三、工作要求

       1.集团质量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在调休前对全集团的质量安全工作进行一次全面细致检查,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对检查出的问题认真梳理,逐一分解到各中心、室进行落实和整改,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校园安全。

       2.各中心、室要高度重视寒假期间服务和值班工作,明确工作任务和责任人,狠抓工作落实,提前安排好开学前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职工值班的双值班制度,决不允许出现断岗、漏岗、脱岗等现象,重要岗位和要害部位要安排专人昼夜值班,要严查隐患,严堵漏洞,严格执行生产安全事故专报制度,做到预防在先,确保安全。

       3.加强信息报送工作,进一步落实岗位责任制,确保联络畅通,反应灵敏,信息处理及时,遇有突发事件和重要紧急情况要及时上报集团总值班和总经理,并及时采取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理。

       4.集团领导和各中心、室负责人电话要确保畅通,各中心、室负责人离兰外出要向集团总经理请假。各中心、室要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做到工作、调休两不误。

       5.各中心、室要做好困难职工和离退休职工走访慰问工作,把组织的关心和温暖送到家里。

       6.各中心、室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双十条”规定和反对“四风”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务实、节俭、文明、廉政过节的各项规定,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及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严禁公车私用,严禁公款支付、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严肃财经纪律,严禁以各种名义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

       7.值班人员每天上午8:00—12:00,下午2:30—6:00按时到岗,不迟到、不早退,不能找人代班,做好值班记录,发现问题要及时妥善处理,重大问题要第一时间向集团总经理汇报。

      8.各中心、室于2018年1月16日12时前将调休安排报送集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