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部能源服务中心

发布者:姜晓燕发布时间:2020-01-06浏览次数:138

   一、基本职能

(一)统筹学校水电暖天然气等能源管理,编制整体节能规划方案,制定节能规章制度。

(二)组织实施节能改造项目,通过使用节能产品、技术和设备,进一步节能降耗、提高能效。

(三)根据国家能源政策,积极申请政府节能改造资金,做好节能改造项目申报和能耗统计上报工作,努力建设节约型校园。

(四)负责三个校区水电暖气系统设施、设备管网的维护保养疏通等工作,确保三个校区水电暖气的正常供应,及时处理各类故障报修。

(五)负责黄河上水泵房的管理与维修及正常运行;保证学生洗浴热水、学生开水的正常供应;保证学生食堂蒸汽的正常供应。

(六)负责蓄水池的清洗消毒和泵房的管理维护工作,负责化粪池的疏通清理工作。

(七)负责管理范围内电梯,消控室的日常管理和维保等工作。

(八)负责维修材料的采购及管理等工作。

二、工作创新及对外拓展职能

(一)积极与水电气等管理部门联系,做好费用清缴和管线维护工作。

(二)负责与相关部门联系,积极开展节能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