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部维修服务中心(项目办)

发布者:姜晓燕发布时间:2020-01-06浏览次数:220

    一、基本职能

(一)学习各类工程改造招标投标相关的法律法规,掌握学校有关基础设施建设等的管理办法及相关规定,同时负责学校基础设施管理规章制度的起草和落实工作。

(二)负责学校基础设施的年度维修改造计划的编制及专项经费的申报工作。

(三)负责校内各单位所申请维修项目的前期论证及项目申报工作。

(四)严格按照学校的规定和保障部的安排组织好各类维修工程项目的招标工作。

(五)负责各项维修工程合同(协议)的拟订与合同的管理工作。

(六)负责校内道路、屋面、水电暖等各类维修工程实施过程中的管理工作,确保工程质量。

(七)根据工程施工合同和工程进度情况,负责工程款的支付及结算工作。

(八)负责组织各类维修工程的竣工验收和技术资料的归档工作。做好已竣工验收工程的结算初审及报审工作。

(九)做好校园的日常维修工作:公共教学楼课桌椅、门窗的维修、人行道砖、道路的维修、家属区单元防盗门的维修、建筑物屋面防水的处理、负责全校范围内的雨水落水管的检查、疏通和维修等工作。负责建筑物外墙面的维护管理工作。负责校内防洪排涝工作、雨水沥水井的清理。

二、工作创新及对外拓展职能

(一)加强与省市等相关部门(如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房管局、安宁区土地局)之间的联系,沟通协调,了解相关的政策、法律法规,掌握并学习研究最新的工作动向,不断优化学校后勤管理和服务的外部环境,积极争取基础设施维修改造项目的资金的支持,切实提高我校基础设施维修改造水平。

(二)加强同省内外高校后勤物管理部门的交流和沟通,学习借鉴兄弟院校后勤管理以及基础设施建设的先进经验,积极探索我校基础设施维修改造的新途径,完成好学校后勤管理的各项保障工作。

(三)坚持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围绕学校后勤改革的中心任务,积极开展调查研究,认真破解困扰后勤管理的难题,进一步拓展我校的办学空间,提高后勤服务和保障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