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

(一)后勤保障部是集学校后勤行政管理职能、服务保障职能和后勤监督评价职能于一体的后勤保障单位。

(二)负责制定后勤事业发展规划,推进后勤体制机制改革和后勤队伍建设,通过保障服务,落实“三全育人”工作要求。做好后勤基本运行费及业务费的预算及日常报销工作,做好后勤各类人员的管理及培训工作,做好后勤资产的管理及采购工作。完成上级和领导交办的其他各项任务。

(三)负责学校水电暖气等能源的保障供应工作。根据国家和学校有关节能政策,统筹学校能源管理,编制整体节能规划方案,制定节能规章制度,组织实施节能改造项目。水电暖维修、电梯维护、污水处理、水电暖日常维修等服务和管理。

(四)负责学校基础设施的管理与维修工作。根据学校总体发展规划,编制学校基础设施维修改造计划,组织实施学校授权限额内维修项目的申报立项、预算编制、施工管理和验收结算。确保学校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

(五)负责学校校本部的保洁绿化、公寓管理及北山管护工作。做好校本部教学、办公、公共场馆等区域的保洁服务及楼宇安全管理工作。做好校本部道路及绿地的环境卫生与保洁工作,同时负责完成好学校爱国卫生工作。做好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公寓的住宿调配工作。做好北山绿化及安全防护工作。

(六)负责校本部民族餐厅及新校区餐厅的饮食服务工作。做好学校自营食堂的管理运行和社会化合作经营(委托经营)食堂的日常监管。严把饭菜质量关和食品安全关,确保师生食品卫生安全工作。

(七)负责新老校区物业服务的质量监督检查工作。做好新校区物业服务方面的沟通协调工作,加强监督和考核,进一步提升新老校区物业保障水平

二、工作创新及对外拓展职能

(一)加强与相关部门(如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环保局、省房管局及兰州市或安宁区爱卫会、环卫所、绿化所)之间的联系,沟通协调,了解相关政策、法律法规,掌握并研究最新工作动向等;争取节能、环保、绿化等项目改造经费的支持;争取应缴垃圾排放费等费用的减免等,不断优化后勤管理和服务的外部环境。

(二)加强同省内外高校后勤部门的交流和沟通,学习借鉴兄弟院校的先进经验,积极探索我校后勤发展的新途径,完成好学校安排的各项工作。

(三)坚持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围绕学校后勤改革的中心任务,积极开展调查研究,认真破解困扰我校后勤管理的难题,切实提高我校后勤服务保障水平。